English

谢军网上挑战世界

2000-02-2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三次获得世界女子个人冠军的谢军对全世界国际象棋网络赛将于下个月举行。

本次网络赛参照不久前当代棋王卡斯帕罗夫对全世界国际象棋网络赛的比赛方法,由谢军执白先行,之后每方分别于二十四小时内完成一步棋。由专家组成的小组在谢军走法公布后,对其走法的意图进行分析并为世界联队的棋手建议下一步可能的续着。世界联队棋手可以从专家小组的建议中选择续着或采用自己的走法,由计算机统计出意见最集中的一步棋确定为世界联队的应着。

谢军说:“与世界众多国际象棋棋友们下棋,以棋会友,是我最大的心愿。我是一个电脑爱好者,经常上网,但只是一个‘票友’水平,而且一直保持着‘票友’的热情。相信以后我在网上花的时间会更多,认识更多的棋友,传递友情,下出有意思的棋。”

这次网络赛的开棋仪式将于3月18日举行。据介绍,当时卡斯帕罗夫对全世界国际象棋网络赛,共进行了63个回合,激战126天。估计谢军这场网络赛胜负需两个月以上才会有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